2012/09/12 06:00

金準科技歧視 29原民員工遭資遣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又有公司無預警裁員,位在新竹的金準科技公司,因為財務出現問題資遣員工。但員工指控,他們被強迫簽離職同意書,而且被資遣的29人都是原住民,疑似被歧視,上午到公司抗議,和資方爆發衝突。

  被遣散的員工,聚集起來,大聲要求公司說清楚,這一群金準科技公司的員工,上個月被告知公司財務出問題,必須得裁員,每個人還得簽署離職同意書,否則就領不到八月份的薪水,讓他們好生氣,他們更不明白,為什麼這一批被遣散的員工,通通都是原住民,這樣的標準是不是帶有歧視,外加當初說好,全公司共進退,連廠長都簽署離職同意書,卻被發現,廠長還在上班,實在好不公平。

  公司長官見狀況不對,上前阻止,就和前來力挺的議員,發生了推擠衝突,眼看狀況已經不能收拾,妥協讓這些員工和董事長對話,強調留下來的人是還在和公司努力補財務漏洞,該給大家的,一定會給,只是對於裁員標準還是沒有交代清楚,想到家中經濟還得靠自己撐,如今卻失業,員工們哭紅了眼,現在大家只希望公司把裁員原因說清楚,別讓大家丟了工作,也丟了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