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布魯樂谷熄燈拆除 徒留風飛沙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高雄有個遊樂園布魯樂谷,已經拆掉了,不過現在卻引發民怨,因為建築物拆除後,留下滿地的黃泥沙,只要風一吹,附近居民的住家,就會蒙上一層泥,不管怎麼清也清不乾淨,讓民眾非常火大。

  滾滾黃沙滿天飛,近看還以為到了大陸的黃土高原,但這裡是高雄,布魯樂谷樂園拆掉之後,就成了這副模樣,停在旁邊的車子,經過一個晚上。簡直就像是考古遺跡一樣,滿滿都是土,更別說靠著這個地區的住戶,更苦。

  謝阿姨拿著紙巾把紗門擦了又擦,不過就兩三天的時間沒有整理,灰塵就多到凍未條,紗窗上輕輕一擦,都是黑黑黃黃的泥沙,就連擺在門口的水桶,清水都變污水,不只灰塵多的嚇人,砂石車、挖土機來來回回的挖,讓老人家想休息都沒辦法。

  現在土地所有人台糖,只能先派出灑水車,在靠近住家的地方拼命灑水,防止塵土飛揚,一星期內也會設置防塵土的圍籬,居民只希望,台糖動作快一點,別讓她們到隔壁串門子,都會吃的滿嘴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