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8:58

內閣首波改組 陸委.海基首長全換

程燁睿 徐宇威報導  / 台北市

  最新內閣改組出爐,陸委海基兩會全更換,陸委會主委由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則由現任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主掌。另外總統府秘書長也更動,由外交部長楊進添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則是現任駐美代表袁健生,至於駐美代表遺缺,則是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出任。

  國民黨中常會,秘書長林中森一如慣例,坐在馬總統身旁主持會議,不過接下來他就要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68歳,曾經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內政部次長、高雄市副市長,這回扛起兩岸溝通第一橋樑。海陸兄弟一家親,陸委會主委人選也拍板,由曾經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經手馬總統兩岸論述的,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出任。

  另外馬總統幕僚長,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擔任黨中央秘書長,遺缺由外交部長楊進添扛下重擔。至於外長一職,由現任駐歐盟代表林永樂接任。林永樂62歳,擔任過駐比利時代表等,資歷完整,歐盟免簽更是大功臣。而WTO代表,則是現任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駐美代表也傳出大黑馬,由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出任,原來的駐美代表袁健生回國擔任國安會秘書長。

  至於外界關注的財經部會,這波改組名單卻是靜悄悄。內閣小幅改組改出多少新氣象,還會不會有下一波,各界都在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