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2:00

防台灣人登島 日海警先登釣魚台

林佳蓉 報導

  就在台灣漁船、要到釣魚台護漁的前夕,日本先發制人,上星期五搶先一步,派遣十多名海上保安官和員警,以防止台灣人登島為藉口,先行登上釣魚台,而大陸不甘示弱,立刻嚴正抗議,強硬反制,出動海監船和無人飛機巡邏,海空同步監控,維護主權。

  釣魚台上散佈的這十幾個人,是日本海上保安官以及沖繩縣的員警。他們在上個星期五,就先行登島,而且講明就是要防止台灣人登島。大陸外交部,立刻就向日本政府抗議,說是侵犯了大陸領土,並且兩艘海監船,隨即進入十二海浬海域,維權巡航反嗆日本。

  除了海洋監測,大陸還有空中監視,使用的是這種遙控無人機,等於海空雙管齊下,加強對釣魚台海域的監控。接著還建立3D雷電監測網,提高釣魚台海域的氣象預報準確率。大陸接連出招,都是要反制日本購島。

  大陸這陣子的反日示威、抵制日貨,受害最深的其實是日本企業。尤其是汽車和電子業,產品銷量大跌,工廠也停工,損失保守估計至少75億台幣。眼看大陸反日情緒已經緩和下來,包括豐田汽車等日本企業,趕緊宣布今天起全面復工,全力防堵營收繼續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