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激進人士報復 彈襲大陸外館

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大陸反日風潮持續延燒,在日本也開始出現反中示威與零星抗議事件。神戶一所中文學校疑似被人縱火,位於福岡的大陸領事館也被丟擲煙霧彈,甚至在東京街頭也出現右翼團體人士集結,抗議大陸侵略釣魚台。

  這間位在神戶,有百年歷史的中文學校,凌晨疑似遭人縱火,學校大門被燒得焦黑,警方勘驗還發現,大片燃料殘留的痕跡。甚至還有人在福岡的大陸領事館,投擲兩枚煙霧彈,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警方不排除這兩起具有針對性的縱火案,是當地激進人士不滿大陸反日運動所做的反擊。而同時60名右翼團體人士,手持日本國旗和標語,在日本街頭,抗議大陸船隻進入釣魚台海域。

  根據日本內閣官員表示,有10艘大陸海監船,在九一八事變紀念日當天,進入釣魚台海域。抗議民眾認為,日本政府應該盡其所能,派自衛隊到釣魚台。但除了小規模的示威抗議,大部分的日本民眾對於中日兩國,因為釣魚台所引起的外交爭端,冷靜以對,似乎沒有太大反應。對日本民眾而言,政府與其為了遙遠的小島,耗費力氣精神,和大陸對抗,不如好好著手,救救日本的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