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保釣打水仗 海上互嗆喊話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這場台灣史上最大的保釣行動,超過75艘的台灣漁船,昨天(25日)前進釣魚台,展現護漁的決心。海巡署艦隊護航,還跟日本的海上保安廳在海上對峙;不但互射水炮,還透過無線電嗆聲,情勢非常緊張。

  情勢相當緊張,漁船新勝利六號旁邊出現日本保安廳的船隻,一開始他們先透過無線電驅趕。出聲恫嚇,日本擺明欺負人;抽海水,用高壓水炮往台灣漁船噴。從船的四周開始,再不經意的往船上沖,船上的人要是站不穩,被水沖倒落海還得了。台灣海巡署馬上衝過來保護,一邊噴水,一面跟日本隔空嗆聲。這是「我們的領土」,官方保護漁民,這句話態度立場前所未有的明確。

  台灣花蓮艦和星艦高速殺過來,也用高壓水柱對付日本保安廳,海面上成了對峙局面。高空中還有日本的直升機盤旋,被隨時監控的感覺,真的很糟糕。沒多久,海巡署和星艦開始突圍,向釣魚台衝,日本保安廳的船根本跟不上,被濃濃黑煙遮住。對峙超過兩個小時。台灣漁船跟海巡署艦隊以壓倒性多數超過75艘船往前衝,靠近釣魚台附近2.1海浬處。畫面左邊的日本保安廳,又再次對著台灣漁船噴水。

  欺負漁民的囂張行徑已經不是第一次,漁民忍了20年,這次不再忍。右邊海巡艦艇立刻靠過來,噴水幫忙護航。直到上午九點,海面上風浪太強,靠岸困難,台灣漁船才因為安全考量,開始全體回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在釣魚台附近飄揚,釣魚台是我們的;這一次台灣鐵了心,要宣示領土搶回漁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