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00

向日本嗆聲! 華視隨行保釣

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 宜蘭縣

  這次蘇澳漁船前進釣魚台,華視新聞也全程參與,在海上遇到了6~7級的大浪,漁船搖晃的很厲害,很多記者都當場吐了。不過,所有漁船面對日本的驅離行動,還是努力捍衛立場,令人感動。

  海釣船上空間不大,擺了重要的攝影器具之後,人幾乎都得站著,或是窩在船艙角落。出發前往釣魚台,紀錄下漁民的熱血,保釣漁民一出蘇澳港,第一個挑戰是惡劣的海象,船長的眼睛,一刻都不敢離開海面,仔細聽無線電呼叫,盯緊雷達螢幕,這一趟航程,一開就開了16個小時。

  水花濺得半天高,6到7級的大浪,讓66噸的漁船,也像葉子飄搖,船上隨行採訪的記者,更是被搖到七暈八素,有人衝到船頭,止不住的反胃猛吐,就連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壯漢,也暈船暈到全身軟綿綿,攤在船艙裡動彈不得。

  一夜過去,陽光從雲層縫隙灑下來,突然之間,氣氛變得好緊張,雖然看到了釣魚台,但面臨更嚴苛的考驗。跟日方一對峙,就是兩個小時,回不回得了台灣,沒人說的準,也沒有人去想。但船長更緊張,肩負著10個記者的安全,表情非常凝重,最後,在離釣魚台三海浬處,充分向日方表達抗議,也為日後保釣行動先打了底,隨時準備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