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2:00

陳揆施政報告 台聯霸發言台杯葛

程燁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冲,今天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並且備詢,不過台聯黨團,不滿經濟衰退,霸佔發言台,要求陳內閣撤換財經首長,結果國民黨立委一擁而上,把三位台聯立委拉下台,場面相當火爆。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堅持基本工資理念請辭陳冲批了嗎,似乎王如玄走人已成定局,不過讓陳冲頭痛的還有在野黨杯葛,立法院排定的施政報告台聯黨團就是要杯葛,說是經濟太差要陳冲換財經首長,這一喊就是八分鐘還有藍營立委遞上茶水,只是院會不能這樣癱瘓下去國民黨人海戰術出動,人高馬大的藍營立委把許忠信拉下來,剩下黃文玲跟林志嘉巴著發言台不放。

  國民黨娘子軍出動,江惠真來比嗆把兩人拖走,這下陳冲總算可以上台報告,賴世葆帶隊當禁衛軍四面八方保護陳冲,台聯無法滲透乾脆拿看板擋鏡頭,內閣強調未來經濟成長有信心,不會讓人民無感只不過在野黨聽不進去,陳冲報告就在這拉拉扯扯中吵鬧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