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06:00

謝長廷下月訪北京? 民黨層級最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有可能成為民進黨參訪大陸層級最高的人,因為北京將在10月初舉辦國際調酒大賽,跟調酒協會關係密切的謝長廷受邀參加,對此謝長廷透過發言人表示一切還在考慮。

  這是七年前當時還擔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出席國際調酒大賽開幕典禮上台致詞的畫面,就已經可以看得出來謝長廷跟調酒協會的關係相當密切,兩年前甚至還到德國去看比賽,現在傳出北京將在十月初舉行國際調酒大賽,也已經邀請謝長廷參加。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謝長廷前往北京的意願相當高,如果真的成行,謝長廷將是民進黨曾經擔任公職的政治人物訪問大陸層級最高的人士,不過對此,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一切尚未決定還在思考當中,如果作了決定會對外說明。

  而且十一起就是中國的黃金周,要在這個時候前往北京,還有技術面問題需要克服。從另個角度來看,謝長廷前往北京觀賽,這種自然、低調的方式,反而呈現謝長廷的柔軟性,也為未來兩岸互動留下更多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