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18:58

未診斷就送藥 南市副市長觸法!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公開贈送全市752名里長,一人一瓶治療心絞痛的藥耐絞寧,要里長們隨身攜帶,可以隨時救人,不過,這種藥屬於處方用藥,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藥事法,衛生署也說,耐絞寧如果亂吃,可能會導致血壓急降而猝死。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手拿這一罐「耐絞寧」,就是讓他引發亂送藥爭議的主因,信誓旦旦,請衛生署要查就來查,原來顏純左在這個月9號,用特支費七萬元,買了752瓶「耐絞寧」,送給全市里長一人一瓶,還拍下照片PO上網,但這一送,可能送出大問題,因為耐絞寧舌下錠,是專門給冠狀動脈阻塞,引起狹心症或心肌梗塞患者急救用的,不是一般用藥,沒有病就亂吃的話,會引起血壓下降,心跳加快,甚至猝死。

  顏純左說,自己曾用耐絞寧救過人,就是他,市府專員蘇東亮,被救回之後蘇東亮和顏純左一樣,隨身攜帶「耐絞寧」,但因為耐絞寧是處方藥,顏純左雖然有醫生身分,沒經過診斷亂給,就違反《藥事法》最高可處15萬元,也要提醒民眾,如果拿到耐絞寧可別亂吃,否則救命不成,反而可能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