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12:00

南副市長送心絞痛藥 亂吃恐猝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爆出送藥糾紛。醫生出身的他,在這個月9號公開贈送全市752名里長,一人一瓶治療心絞痛的急救藥「耐絞寧」,還強調要隨身攜帶以隨時救人。雖然是出自於好意,但是耐絞寧是處方用藥,沒有經過診斷就亂送已經違反藥事法,衛生署也說,這種藥如果亂吃,可能會導致血壓急降而猝死。

  照片中台南副市長顏純左,和許多里長開心合影,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個小藥瓶,還有一張粉紅色的說明書,這可不是普通的藥,顏純左自己在旁邊說明,這一罐叫做"耐絞寧",專門治療急性心肌梗塞症,在99年他已經送過一次,現在又用特支費7萬元,買了752瓶給台南市每個里長。

  這一送,可能送出大問題,耐絞寧舌下含片,就是像這樣的白色小藥丸,是給有心絞痛等冠狀動脈阻塞的患者使用,只能救急,不能常吃,如果不是冠狀動脈有問題的人吃了,可能引發血壓急降、心跳加快,甚至可能猝死。

  對於送藥引發糾紛,顏純左回應,自己是救人,一點也不後悔,「耐絞寧」是處方用藥,顏純左雖然是醫生出身,但沒有經過診斷治療,就亂送藥,已經違反《藥事法》,最高可處15萬罰款,衛生署要展開追查,也提醒民眾如果拿到這一罐俗稱「耐絞寧」的藥丸,一定要經過醫生診斷,千萬別隨便亂吃,否則救命不成,反而可能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