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2:00

釣島爭議延燒! 美.日軍演與陸較勁

曾俞維 報導

  美國跟日本,將舉行聯合軍演,不過,在釣魚台爭議的敏感時刻,大陸在上週末、也舉行了東海演習,模擬大陸船隻,執行維護主權的工作,還出動海空,聯合救援。

  步兵抵達演習防禦陣地,架設好雷達以及雙管高射砲後,攻擊海上目標,大陸東海演習海空聯合進行,共出動了東海艦隊11艘船艦,以及8架各類型飛機參加演習,目的就是要對外傳遞,不管在東海還是在南海,一旦中國大陸執法船隻發生情況,海軍都會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快速支援的訊息。

  過去幾個月大陸爭奪釣魚台,最近又升高立場,全都是因為11月初美日要進行聯合軍演,大陸官方立場強硬為了避免刺激中國大陸,美日兩國立即作出回應,美日決定取消11月5日起的聯合奪島實彈演習,主要是剛好跟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會時間相撞,美國政府擔心會給日中緊張關係增添危機,專家也解讀日本打算藉此緩和中日雙方關係,避免事態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