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12:00

1天內籌到5千萬 林益世交保

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焦點人物林益世,被法院裁定五千萬交保。在昨晚七點半,妻子彭愛佳終於籌到錢,到台北地院幫老公辦理交保。兩個人手牽手離開,不過,面對媒體追問,一句話也沒有說。

  穿著白色襯衫的林益世牽著愛妻彭愛佳,步出法院,在看守所關了四個月,好不容易籌到五千萬元可以交保,當記者問他會不會委屈,林益世被媒體包圍,雖然面容憔悴,但是看得出來林益世牽著妻子的手,腳步輕鬆許多。

  其實在這之前,為了五千萬的交保金,可是讓妻子彭愛佳焦急四處籌錢,最後彭愛佳只籌到1千萬,剩下四千萬,還是人在南部的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幫忙湊足,穿著紅色衣服的沈若蘭,面對媒體追問也是不說話,救子心切馬上帶著現金準備馬上搭高鐵北上,最後由彭愛佳將五千萬交保金交給北檢。

  林益世這一夜不用再待在看守所重獲自由,不過法官有交待,林益世只能住在八德路的住所,每晚七點到九點都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如果違反規定,五千萬交保金就沒收,也可能變成羈押的理由。

  法官甚至警告林益世不准逃亡,不能有任何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是勾串共犯證人的行為,連起心動念都不可以,至於林益世案下一次開庭時間,訂在11月9日下午2點半在台北地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