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重建涉貪! 南投縣長收押禁見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30日)藍綠縣市首長都有人貪污被起訴。先看到南投縣長李朝卿,他涉嫌收受風災的重建工程回扣,將近千萬元;檢調更從縣長辦公室搜出裝了30萬現金的茶葉禮盒,查出至少六名廠商送回扣,李朝被收押禁見。

  二十九號晚上八點,南投縣長李朝卿,走出調查站,神情落寞,雙手緊握。他這時的身分是被告,涉嫌收受風災重建工程千萬元回扣,地檢署複訊後,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這是李朝卿在颱風天過後,帶著官員巡視崩塌的力行產業道路,看似關心重建進度,沒想到回到縣長辦公室,開始收工程回扣。

  檢調員找到裝有三十萬現金的茶葉禮盒,而這只是一小部份;總共六條災害搶修道路,廠商都必須給回扣,其中六成上繳進了李朝卿私人口袋。南投信義鄉神木村以及仁愛村,好幾條聯外道路只要下大雨就塌,村民諷刺,原來是官員在貪汙,這些路都是財路,難怪永遠都修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