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2:00

由神明決定! 鄉代會擲筊選主席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花壇鄉代表會選正副主席不投票,而是用擲筊的方式定輸贏,創下地方自治史上頭一遭,有鄉民覺得很可笑,但代表們說,讓神明來決定可以避免黑金暴力介入,相當不錯。

  彰化花壇鄉代表會選正副主席不投票,而是用擲筊的方式定輸贏,七名代表在土地公廟前擲筊,最多"聖杯"的人當選正副主席,創下地方自治史上頭一遭,有鄉民覺得很可笑,但代表們說這樣避免黑金暴力介入,是個不錯的方法。

  神啊,誰來當主席最合你的意呢,一個"聖杯"好兆頭,所有人緊盯著地上,神明的旨意,高舉雙手好像中了頭彩一樣,花壇鄉代表會副主席,就是他了,擲六次連續六次"聖杯",最緊張的時刻到來,神明面前還要選出主席,無黨籍的年輕人,想都沒想到,會在政治角力暗濤洶湧的代表會中,拿下主席寶座,用五個"聖盃",開開心心贏了其他的政治世家,史上第一次靠運氣選主席,讓大家見識到,原來政治可以這麼輕鬆,好笑的背後其實是要杜絕黑金暴力壟斷政治,不花大錢只要準備這幾樣牲禮,這次選舉堪稱史上最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