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8:58

芳苑鄉長涉收賄 拿回扣當場被逮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芳苑鄉長林清彬涉嫌向廠商收取回扣,昨天下午在交款時,被跟監的調查人員當場人贓俱獲,查扣疑似賄款現金45萬,不過檢調一年多調查發現,林清彬涉及的工程弊案多達十幾件、收受的賄款高達數百萬元。

  戴著帽子小心翼翼坐上黑頭車,他就是涉嫌賄賂官員的包商,而他坐上的就是彰化芳苑鄉長林清彬的車子,四號下午三點多,被跟監多時的調查人員發現,打開車門,一包綑著橡皮筋的牛皮紙袋就放在兩人位置中間,讓林清彬說不出話,一問三不知,紙袋裡就裝著疑似賄款45萬現金和支票,兩人被帶回調查站偵訊。

  林清彬是彰化芳苑鄉長,是國民黨的連任鄉長,被視為具實力的地方人士,沒想到在一百年被檢舉,調查人員追蹤下,他經手過的工程弊案多達十幾件,包括芳苑鄉公所承辦的,永興養殖區等數十項工程,林清彬私下組成圍標集團,初步預估,收受的賄款可能多達數百萬元,這回總共帶回九名相關人士,但國民黨又有官員再度傳出貪污收賄,又再度重創國民黨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