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8:58

阻陳揆施政報告 藍綠火爆衝突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冲今天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並且備詢,不過台聯黨團不滿經濟衰退,霸佔發言台要求陳內閣撤換財經首長,逼的國民黨立委一擁而上,把三位台聯立委拉下台,場面火爆,另外陳沖也批准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辭呈,遺缺由副主委潘世偉接任。

  行政院長陳冲,一大早到立院備詢就被,在野黨台聯黨委員杯葛,台聯黨三位委員因為不滿,經濟太差要陳冲換財經首長,而且一喊就是八分鐘,只是院會不能這樣癱瘓下去,國民黨出動人海戰術,人高馬大的藍營立委把許忠信拉下來,剩下黃文玲跟林志嘉巴著發言台不放。

  國民黨娘子軍出動,把兩人拖走,這下陳冲總算可以上台報告,但台聯委員,還是不放棄乾脆拿看板擋鏡頭,陳冲的立院報告,就在這拉拉扯扯中吵鬧收場,但令陳沖頭痛,還有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堅持基本工資理念請辭,求去想法堅定,讓陳沖不得部批准,而接替人選潘世偉,下午也已經到立院見習,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可是高失業率跟基本工資的兩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