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浮報研究費私用 彰檢起訴15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界報假帳事件,彰化地檢昨天一口氣以貪污罪名,起訴12名教授,3名研究助理,震撼學界。檢調調查更發現,全國近五百位教授詐領研究費,浮報的錢卻拿來買洗衣機,名牌包。

  檢調偵辦中研院貪汙案,發現涉案廠商元霖文具、開立假的發票、讓全國近五百位教授,詐領研究費,更扯的事,浮報的錢卻拿來買洗衣機,名牌包,更有研究員被約談時,還佯稱重要文件放名牌包裡,才不忘記,萬寶龍名筆,超大液晶電視,還有家用洗衣機,這些看似平常的用品,卻是教授用來研究的東西,怎麼研究,原來是用錢來研究。

  彰化地檢起訴12名教授,3名研究助理,涉嫌拿假發票,詐領研究經費,但不止彰化,台北,台中,高雄,全國地檢署都在查,因為有近五百位教授,涉貪污罪,北檢約談27人,其中台大教授人數占最多,19人,包括醫學院教授王國川,影像醫學部副主任陳世杰,生化科學所果伽蘭,會計系曾志揚,物理治療系簡盟月,浮報公款。

  但公用算偽造文書,但公款私用,就是貪汙罪,台大校長打算發起連署,要檢調好好清查,是私用還是公用,有研究員被約談時說,重要研究文件,要放名牌包包裡,才不會遺失文件,是公用還是私用,傳道授業解惑的教授們,是否該自我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