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2:00

力挺嚴懲酒駕 馬總統:超標就押!

謝安安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意外頻傳,馬英九總統昨天說出重話,他強調超過酒測者就應該立即移送,還說警方與檢方最多有24小時時間,讓酒駕者失去24小時自由,如果有人質疑違反人權,他認為可以聲請釋憲,他也願意出庭,為此辯護。

  前幾天,一個蔡姓男子酒後駕車,在嘉義布袋撞死兩個人,其中一個是今年才9歲的林小妹妹,沒想到,法官裁定,讓蔡姓男子以十萬交保,讓家屬實在無法接受,類似的悲劇,每天都在上演,連馬總統都看不下去。昨天跟反酒駕團體座談時,總統說出重話,他認為,酒後開車應該立刻移送,必須採取預防性羈押,讓酒駕者失去24小時的自由,才會有嚇阻力。

  對此,法務部也主張,對酒駕者進行預防性羈押,相關建議在去年,已經送請刑事訴訟法的主管機關、司法院參考,目前正由司法院研議中,至於酒測標準如何重新規範,預防性羈押如何落實,由法務部、交通部與內政部研擬配套措施,最慢在2月底、就能完成相關方案,希望讓酒駕者不要再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