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18:58

總統馬家庄祭祖 民眾下跪陳情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新年新希望,許多人都希望總統馬英九能聽到自己的心聲,今天他回到苗栗馬家。

  依照往例馬英九回到苗栗馬家莊拜年,也不免俗的給每個鄉親送上紅包,但有民眾比較希望總統能聽聽她的心聲,無預警下跪陳情,這名女士馬上就被維安人員架開,總統嘴裡不斷說著謝謝,但女子手裡的陳情書還是沒被總統馬英九收下,而且她轉身就走。一旁聲援的學生也是立刻就被警力架開,原來是台北市華光社區的居民,被法務部追討宿舍但四處陳情都沒下文,只好用下跪陳情表達訴求。

  下午馬英九到新竹義民廟上香發紅包,老早就有民眾拉起白布條在等著,是霄裡溪沿岸的居民不滿附近工廠,長期排放廢水卻一直沒有辦法解決污染問題,這次警方不敢大意完全不讓抗議代表,有接近馬英九的機會用強勢警力將這幾個人團團圍住,雖然一度突圍但立刻就被警方壓制在地,被警車帶走,新的一年總是會有許多新希望,民眾也希望總統真的有將他們的心聲記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