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8:58

西斯汀再冒黑煙 新教宗未出爐!

綜合報導

  全球近12億的天主教徒,最關注的新教宗選舉,在經過第一天兩輪投票,著名的西斯汀教堂煙囪,兩次冒出了黑煙,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選出新教宗,由於這次的樞密會議的選舉過程,遠比八年前更緊張,因此,事前就有樞機主教預測,新教宗的誕生,可能會拖延到四五天之後,才會有結果。

  放眼全世界,沒有一根煙囪冒出來的煙,比西斯汀教堂的煙囪更重要了,因為冒出的濃煙,是黑是白,可是梵諦岡選舉教宗,昭告天下的獨家方法,但過去梵諦岡對於燒白煙,還是燒黑煙,採用哪些化學物質,始終祕而不宣,不過今年終於露出口風,原來煙囪冒出的黑煙,是在燒毀選票的過程中,同時加入「氯酸鉀」跟「硫磺」,至於白煙,則是添加「氯酸鉀」跟「乳糖」以及「松香」,跟選票一起燒毀,製造出來的效果。

  由於這次出席樞密會議,參與投票的樞機主教團人數,達到115人,因此要當選教宗,得拿下超過三分之二,也就是77張以上的選票,因此事前就有人預測,新教宗的誕生,可能會拖延好幾天的時間。

  果然第一天的兩輪投票,西斯汀教堂的煙囪還是冒黑煙,參與投票的樞機主教,得每天在西斯汀教堂,進行閉門祕密投票作業,直到新教宗誕生,屆時就可以看到煙囪冒白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