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8:58

都更條文違憲 張金鶚親上火線

陳俐吟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文林苑強拆房屋,引發都更爭議,大法官會議認為都更條例部分違憲,必須檢討修正,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親自上火線說明違憲條文,但釋憲結果不溯及既往,無法適用於文林苑案,讓王家人非常不滿,認為市府避重就輕,對違憲拆屋造成的結果,輕描淡寫,兩方各自表述。

  面對都更條例部分違憲條文,張金鶚親自上陣,出面說明,強調會繼續協商 推動都更進行,但他也強調,由於王家的行政訴訟官司還在進行,所以大法官並沒有對都更條例中,多數決條款,以及強拆條款,進行釋憲,加上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強拆王家,仍屬合法。

  王家人對這樣的說法,當然非常不滿,他們認為,對大法官作出的解釋,市府避重就輕,說成好像合乎憲法,對違憲強拆房屋部分,輕描淡寫帶過,雖然釋憲結果,看似沒辦法立刻替王家爭回權益,不過違憲理由,正是王家打行政訴訟提出的質疑,他們也準備,依大法官釋憲理由,聲請再審,捍衛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