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8:58

核四公投付二讀! 朝野將展開協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前蘇聯車諾比爾核災27週年,在台灣爭議多時的核四公投案,今天也在抗議聲中通過逕付二讀,接下來將有1個月的朝野協商期,這樣的結果,讓一整天在立法院大門守候的環保團體感到失望,並表示未來1個月將持續發動施壓,還會發動民眾上街集會,表達人民堅決反對核四的心聲。

  穿上白色防護衣,戴上N95口罩,選在車諾比核災27週年這天,反核團體演出假死行動劇,化身核災受者者,模擬核災發生情境,呼籲政府記取歷史教訓,聆聽民眾的心聲,把3位霸佔主席台的反核立委拉下台,國民黨團版本的公投案,還是以60票比45票的壓倒性優勢通過,逕付二讀。接下來將進入1個月的朝野協商期,如果協商破裂,要提送院會,再度表決。場外靜坐一整天的反核團體表示遺憾,將在週末假日,號召民眾一起走上街頭,繼續透過集會遊行的方式,反對政府設下陷阱公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