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18:58

台電官員喝花酒 劣質採購竟驗收

邱薇而 史恩銘 黃昭盛 報導  / 台中市

  台電官員爆發接受廠商喝花酒弊案,有檢舉函指出,台電中部負責驗收變壓器的主管陳俊雄,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讓總金額15億元,但規格不符的機器通過驗收,上午立委蔡奇昌公佈一段蒐證畫面,裡面拍到了酒店外頭,男女摟抱的畫面,疑似就是當時喝花酒的過程。

  畫面中可以看到,身穿黑色外套的就是,台電負責驗收的官員陳俊雄,在酒店小姐熊抱下,還有人負責幫他撐傘,身穿桃紅色衣服的酒店小姐,緊緊摟著陳俊雄,進入店內。拍攝影片的人,更爆料陳俊雄,篡改數據,讓規格不符的變壓器,通過驗收,而劣質變壓器,不但導致電力耗損,更容易造成,短路或是變壓器爆炸。

  立委就痛批,得標的業者標下,總價約15億元的採購案,這麼大金額案件,不可能讓驗收人員可以隻手遮天。台電表示已經將陳俊雄調職處分,但這麼大金額的採購案,涉案喝花酒或是收回扣的,層級會不會向上發展,現在檢調可得要快快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