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大同資遣 員工怒吼!

  大同公司閃電關閉板橋廠,今天員工回到工廠門口,拉布條抗議公司沒良心,說什麼虧損太多要資遣他們,但越南工廠卻又在一月二十六日要剪綵,他們強烈懷疑公司挪用職工福利金,不過資方強調,工廠要外移早就通知員工,而且公司已經提供比勞基法更優沃的資遣條件,對於傷害公司的言論,大同決定提起告訴。

  員工發出怒吼,因為自己工作幾十年的公司,用一張通知書就要資遣他們,給的理由是大家電和壓縮機生產線虧損嚴重,公司決定裁減板橋廠人力。

  工廠一關,六百名員工馬上面臨失業命運,儘管資方表示會盡力輔導轉調或轉業,但像陳俊雄這樣服務了將近十九年,在工作中被機器切斷手指的員工,萬一工廠關了,該怎麼辦?工會代表直說,公司無預警關廠,叫他們一月二十五日以後就不用來,不過資方澄清事實並非如此。

  大同公司強調,目前提供員工的退休和資遣條件都優於勞基法,不過,員工還是質疑,每個月從薪水提撥出來的職工福利金被公司挪用,勞工退休準備金帳戶,提撥也不足,台北市勞工局前往大同公司勞動檢查,但沒有發現違法事宜。大同公司表示,對少數員工發表不實指控傷害到公司名譽,大同公司將會提出誹謗訴訟,看來這群拿布條起頭爭權益的員工,恐怕還得和資方對簿公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