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18:58

辜汪會談20年 見證兩岸里程碑

邱薇而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20年前的今天,辜汪會談在新加坡舉行,這是兩岸從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整整44年之後,兩岸首度進行的正式官方級會晤,今天在台北有一場紀念活動,多位當時與會的兩岸人士,都肯定辜汪會談的重要影響。

  20年前的今天,辜汪會談在新加坡舉行,今天在台北有一場紀念活動,多位當時與會的兩岸人士,都肯定辜汪會談,對兩岸對峙四十多年的關係有很大的突破,也緩和了兩岸關係。1993年4月,台灣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這握手畫面,可是寫下的兩岸歷史,重要的里程碑,兩岸在官方授權下於新加坡會談,並簽署民間性的,兩岸事務性協議。

  辜汪會談至今已經,20週年,在台灣,舉辦了紀念活動,當年參與辜汪會談的重要人士,包括時任海基會秘書長的邱進益,與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也都與會,兩人回想起當時,兩岸對峙四十多年,辜汪會談得以舉行實在不容易。前海基會秘書長邱進益,前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目前兩岸關係逐步改善,但政治談判對話,前副總統蕭萬長認為,目前時機未到。蕭萬長認為兩岸政治認知還有很大分歧,尤其一個中國問題,雙方各有定義,現階段還是以,提升經貿產業合作是比較務實可行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