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板橋廠關閉 員工斥沒良心

  老字號大同公司要關掉生產家電的板橋廠,今天員工代表在工廠門口拉布條抗議公司沒良心,還到了台北市勞工局,要局長蘇盈貴主持公道。

  員工發出怒吼,因為自己工作幾十年的公司,用一張紙就叫他們這個星期四以後不用來上班,給的理由是板橋廠的大家電和壓縮機生產線虧損嚴重,公司決定把卅七年歷史的工廠關掉。

  工廠一關,將近六百人馬上面臨資遣命運,儘管資方表示會盡力輔導轉調或轉業,但像陳俊雄這樣服務了將近十九年的員工,在工作中被機器切斷手指,只獲得八萬塊賠償,萬一工廠關了該怎麼辦?

  員工還質疑,累積了三十多年高達四十億元的職工福利金,疑似被公司挪用,從中不當獲利。另外,在中信局的勞工退休準備金帳戶,提撥也不足額,員工強烈懷疑公司到底有沒有照顧員工的誠意,工會代表也前往台北市勞工局陳情,局長蘇盈貴承諾將會調查職工福利金帳戶,如果真要大量解雇,也會從優爭取他們的資遣及退休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