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8:58

反風力發電! 苑裡居民北上陳情

吳意萱 陳岳威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風力發電原本是乾淨綠能選項,但在台灣卻爆發強烈抗爭,尤其在苗栗苑裡的居民,絕食抗議之外,今天到立法院哭訴,他們認為風力發電機組,不但距離民宅太近,而且太過密集,居民抗議,業者違反最初的環評承諾,不顧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大風一吹,強大的離心力,導致風力發電機葉片,瞬間碎裂,差點打中丹麥居民的屋頂,不少國家的風力發電機組,都曾發生葉片斷裂或損毀,人造機器,抵不過大自然威力,苗栗苑裡的居民哭訴,這些風機與民宅,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環評規定。

  台灣西部沿海的機組設置,南北要離葉片的5倍長,350公尺,東西要離葉片的3倍寬,210公尺,這個安全範圍內必須淨空,卻規劃14台風機,居民質疑業者的承諾完全跳票。再加上房屋與塔柱間的距離,規定是5倍到7倍,到最後只有2根是可以的,我們目前正在施作一期的6座風機當中有4座正在興建當中。

  居民和業者各說各話,但反核聲浪高,發展綠能是必然趨勢,只有慎選地點,才能兼顧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