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8:58

立院新會期 黃偉哲報到搶頭香!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拔頭籌搶頭香,而新會期開始,朝野紛紛推出重點法案,包括攸關統籌分配款的財政劃分法以及公債法,預估中央統籌款增加1381億元,地方政府可獲配財源將多出438億元;其中五都是最大受惠者,新北市大增137億元居全國之冠,至於臺北市年年減少,遠比96年少129億,大呼市政快做不下去了。

  立法院新會期開學,立委報到來簽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搶到頭香。各黨團新會期也推出優先法案,其中最受關注的財政劃分法以及公債法等配套法案,關係到地方統籌分配款,台中市長胡志強大喊快修法通過,胡市長會這麼急也不是沒原因,根據財政部估計,將統籌分配款給直轄市比例提高到六成,偏偏台中市預估只拿到370億元16%佔直轄市最低,新北市增加137億元居全國之冠,台北市分到25%最多,卻比九六年少了將近130億。台北市越拿越少,台中則是大喊窮怕了,高雄也大喊少了300億,究竟財劃法何時修法通過,該怎麼分稅收大餅?五都都在嗷嗷待哺,等待中央給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