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硬起來! 我艦隊出航護漁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面對菲律賓強硬態度,我國政府也硬起來,包括海巡署,增派載有二O機砲的台南艦,加上福星艦以及巡護一號,三艘艦艇,海軍也動員了紀德艦等大批軍艦,加上空中還有F-16戰機,海空聯合,強力護漁。

  為了展現國威,這一次政府終於硬起來,海巡署增派承載36員的「台南艦」以及二0機砲,加入海上護漁的行列,除此之外這一次海軍計劃組成的護漁艦隊,包括最大型艦艇「紀德級艦」為首,納編濟陽級、成功級和康定級組成聯合鑑隊,和F-16戰機一起,向菲國示威。

  海巡署台南艦,從高雄港鳴笛出發,要前往南方加入海上護漁行列,我國漁民遭菲律賓船隻射殺,引起全國公憤,這一次政府終於硬起來,派出承載36員的台南艦,還展示褪去砲衣的二0機槍,照片),和海軍康定艦一起,會合海巡艦艇福星艦以及巡護一號,在海上進行四天三夜的護漁行動。

  除此之外海軍更是大動作,展開計劃,海軍最大型軍艦「紀德艦」,將成為這次任務的旗艦,納編濟陽級、成功級、康定級,組成聯合任務艦隊,駛往這一次引起爭議的海域,以菲律賓為假想敵,展開示威,以及掃蕩菲律賓非法船隻。

  空中也有F-16戰機護航,支援我軍海巡艦艇,更預計要在周四進行海上射擊演習,如此大動作,就是要菲律賓官方知道,我方絕不接受沒有誠意的「慰問」,做錯事了,就要認錯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