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8:58

我調查小組明赴菲 緝凶追查真相

陳俐吟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查明真相,訊問被拘捕的11名兇嫌,屏東地檢署、法務部、刑事局等組成17人調查小組,將在4月16日早上前往菲律賓,與菲律賓司法單位共同調查。

  廣大興號漁船沒有明顯撞擊痕跡,只有45個彈孔跟菲律賓聲稱的,是台灣漁船衝撞在先有很大出入,屏東地檢署現在會同外交部法務部刑事局,組成17人調查小組將在16號上午前往菲律賓。

  調查團的主要組成,包括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陳文琪,刑事局測謊高手林故廷,以及屏東地檢署檢察官,目的就是帶著現有證據,與菲律賓警方合作進行鑑識,訊問被拘捕的11名兇嫌,這是我國與菲律賓,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以來,的第一起刑事案件,雖然還缺乏引渡條款,但法務部要避免的,是7年前滿春億漁船喋血案,起訴菲籍兇嫌卻無從審判的窘境,廣大興漁船遭襲事件引發國人憤慨,調查小組身負重任要帶回事實真相,要兇嫌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