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8:58

F-16成軍18年5墜機 6飛官罹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空軍主力,F16二代戰機,成軍18年左右,已經發生五起墜機意外,造成6名飛官不幸罹難!最近的一次,是5年前,少校飛官丁世寶,在花蓮外海墜機,原因很可能是空間迷失,造成人體腦部缺氧昏迷,罹難失事也造成家屬一輩子忘不了的痛。

  F16帥氣加速直衝天際,但飛官家屬只希望,家人能平安歸來,2008年3月4號,晚上7點18分,雷達上的光點,從花蓮外海消失了,駕駛F16單人戰機的少校飛官丁世寶,從此再也沒有消息,空軍401聯隊政戰部主任楊鳳生,我們空軍不會放棄任何希望,飛官丁世寶確定罹難。

  墜機原因是什麼,聯隊政戰主任楊鳳生飛機失事原因初判夜間空間迷向,空間迷向,是指飛行員在高速下,承受超過體重數倍的力量,造成腦部缺氧視力模糊,無法控制飛機平衡不幸罹難,F16發生墜機意外,這不是第一起了。

  1998.3.20澎湖外海墜機兩名飛官殉職,1999.1.25台東太麻里也因為墜機機上兩人通通死亡,同年6月綠島附近一名飛官罹難,隔了兩個月,嘉義水上基地,練習時也發生墜機意外,幸好跳傘開的快飛官幸運獲救,18年來,五起意外犧牲六名飛官,重金買回F16戰鬥機,成為空軍主力,但卻狀況連連,到底是要打仗救人,還是失事墜機殺人,家屬心中的痛又有誰能撫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