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8:58

護漁硬起來! 紀德艦領軍海空操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也緊急啟動「聯合護漁」操演,海軍派出目前軍方戰力最強的紀德級軍艦,還有可以搭載反潛直升機的康定級承德艦,前往台菲暫定的執法線附近聯合操演,另外,空軍也出動F-16戰機,配備空對艦飛彈加入操演,海空聯手執行護漁任務,向菲國抗議、宣示主權。

  這一艘是基隆級馬公軍艦,也就是紀德級軍艦,軍艦上的魚叉反艦飛彈,火力強大可以將一艘艦艇擊沉;而配備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最大射程達167公里,軍艦還能追蹤500公里內256個目標,同時接戰10個目標的攻擊,這是目前軍方戰力最強大的軍艦。

  另外這一艘康定級,船上可搭載反潛直升機;這一艘一般稱為拉法葉級的承德艦,是目前重要的巡防艦,兩艘高戰鬥力的軍艦,將加入國防部緊急啟動的聯合護漁操演。戰力最強的基隆級馬公軍艦,將在海上與另一艘承德艦會合,兩艘軍艦將一邊航行一邊操演。

  我們也實際的搭上了馬公軍艦,拍攝下艦艇慢慢加速航行的畫面。軍方也在海上召開會議說明,兩艘軍艦要直往的目的地,就是台菲暫定的執法線附近。另外空軍也派出負責空中巡弋的F-16戰機,配備著空對艦飛彈加入,這是國軍首次以作戰支隊方式,前往菲律賓進行操演,為了就是這一次的海上喋血事件,大動作的展開護漁任務,也向菲國抗議宣示,不容被打壓欺負的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