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國會大選 3貪腐大咖當選

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會期中選舉和部份地方選舉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艾奎諾的人馬,在選舉中得票數領先,掌控國會兩院。但這次選舉也有不少大名鼎鼎的貪污政客出線,例如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前總統艾若育和艾斯特拉達。

  高舉雙手,前菲律賓總統艾斯特拉達,帶著得意笑容,接受支持者歡呼。菲律賓國會期中選舉,大部份的選票已經開出,而這次期中選舉,也曝露出菲律賓仍存在許多問題:因為許多貪腐大咖,居然紛紛當選,像曾因侵吞公款,判刑確定入獄,被迫辭去總統一職的艾斯特拉達,就成功入主馬尼拉。

  而83歲的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不僅成功連任眾議員,女兒也順利連任北伊羅科斯省省長;至於被控貪污,遭軟禁在醫院中的前總統艾若育,連任機會也很高,她的兒子在眾議員得票率也暫居領先。三人不僅有都貪污前科,而且金額一個比一個高。

  像艾若育跟艾斯特拉達,就分別貪污了1千7百多萬美元和8千萬美元;至於馬可仕家族,貪污金額更達1百億美元。而三人的當選,也顯示了菲律賓政壇,依然擺脫不了幾大家族勢力的壟斷,和貪腐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