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8:58

拒菲特使燒旗幟 小琉球漁民怒吼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反菲情緒持續延燒,小琉球漁民本來以為菲國特使裴瑞茲會到小琉球,全島動員了上百人,舉著抗議標語怒吼,不要讓特使踏上小琉球,要是真的敢來,就要丟雞蛋抗議,還有漁民焚燒國旗,情緒非常激動。

  高舉抗議牌,用黑色字體寫下「菲律賓道歉」,小琉球人,真的生氣了,天空下著雨,大家穿雨衣、穿拖鞋,都要走上大街,來到死者洪石成家門,另外一邊,還有廣播車在街上趴趴走,希望大家一起抗議,本來以為菲國特使裴瑞茲,會來到小琉球道歉,大家群情激憤,不但到碼頭邊,焚燒了兩面菲律賓國旗,還有人準備雞蛋,要向裴瑞茲,表達最強烈的不滿。

  最後裴瑞茲並沒有來小琉球,而是回國了,死者洪石成大女兒認為,一點都不意外,而最近,全台反菲情緒高漲,家屬很感謝關心,但也希望,能就事論事,不要傷害無辜的人,小琉球漁民會這麼生氣,實在是因為,很多人吃過菲律賓的虧,這次更是碰上漁民被無情槍殺,大家不滿情緒才會一次爆發,只希望洪石成的不幸,可以讓政府堅持下去,保護漁民,不要再任人欺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