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2:00

漁民同仇敵慨 拒菲特使進小琉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不只外交部拒見裴瑞茲,小琉球漁民也強力聲援,漁民們一大早到被害死者洪石成家門口,拉起白布條大聲抗議,不讓菲國特使裴瑞茲踏上小琉球島,其實他們會如此生氣,是因為長年來到菲律賓捕魚,都要花大錢購買「捕魚證」,但就算買了證,還是會被官方扣船押人,付贖金才能回家,等於變相被剝兩層皮。

  小琉球漁民聚集在,被無辜槍殺的洪石成家門,舉起抗議牌,大聲怒吼,不讓菲國特使裴瑞茲踏上小琉球島,就算天空下起雨,還是澆不惜大家怒火,看到政府72小時大限到了,還給對方8小時道歉,一再退讓的態度,讓他們很失望,而全反菲情緒高漲,死者洪石的女兒,就算氣政府,也呼籲大家不要亂遷怒,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人。

  其實小琉球漁民會這麼憤怒還有一個理由,原來到菲律賓捕魚,居然還要花30到100萬元,購買這本「捕魚證」,看看上面,洋洋灑灑蓋了很多通行章,但其實這證明,根本是騙人的,曾在菲國被扣押的船長說,捕魚證根本就是海上掮客,和菲國貪官勾結,沒有合法效力,就算買了人和船還是會被扣押,為了逃回台灣,還付了一大筆錢。

  在小琉球,這樣被剝兩層皮的漁民不少,但為了豐富的漁獲,大家還是會冒生命危險去捕魚,只希望這一次洪石成的不幸,可以讓政府真的硬起來,保護漁民,別讓一條人命白白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