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 17人調查團赴菲緝兇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規模最大的17人調查團出發了。我國漁民遭菲律賓槍殺事件,為訊問被拘捕的11名兇嫌以查明真相,我國由屏東地檢署、法務部、刑事局等,組成史上規模最大的17人調查團,在5月16日早上飛往菲律賓,與菲律賓司法單位共同調查。

  台灣民眾、旅客大聲吶喊加油,為調查團助威。這個由17人組成的調查小組,團員包括參與滿春億號事件的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陳文琪。他們大陣仗前往菲律賓,即是根據法務部最新的鑑識報告,「廣大興號」漁船不但行駛在台灣經濟海域之內,更沒有衝撞菲律賓海防。但菲律賓執法人員竟拿威力強大的機槍掃射廣大興號,最少45發。這是我國跟菲律賓簽署司法互助協定以來第一起重大刑案。

  但缺乏引渡條款,要爭取兇嫌來台受審恐怕很難。因此調查團的首要任務就是與菲律賓司法單位共同調查鑑識訊問嫌犯,並要求菲律賓嚴懲殺人兇手,絕不讓滿春億號漁船事件重演,喧騰一時卻不了了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