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18:58

藍提新版證所稅 擬廢8500點天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棘手的證所稅又有了新的版本,藍營立委提出的新版本,取消8500點的課稅門檻,溯及今年實施。另外從104年起,全年交易量超過十億的大戶,也將改成超過十億,才課「千分之一」證所稅,等於對散戶、大戶,祭出大利多。

  MONEYMONEYMONEY,證所稅有新版本,市場解讀大利多,台股開盤盤中逼近天險位置,終場收在8390.05點,上漲71.46點,一片紅通通,原因就是藍營提出的修正案,對散戶大戶,都是大放送。散戶8500點天險位置,取消課稅,修法溯及今年一月一日,這下讓股市散戶都樂歪了。

  阿土伯散戶不課證所稅,證交稅率維持千分之3,大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因為全年交易量、要超過10億元,才需要繳交千分之一的證所稅,假如大戶全年出售股票總額11億元,104年之後,只需要繳10萬的證所稅。對股市有加乘作用,假如、三讀通過後,估計台股成交量將放大,證交稅也盼增加,投資客也更敢、衝衝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