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10ppb! 瘦肉精美牛成功闖關

程燁睿 徐宇威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牛肉含萊克多巴胺終於解禁,立法院臨時會審理食品衛生管理法,通過含瘦肉精美牛進口,以中央主管機關訂定標準,也就是10PPB,並且強制標示,最快今年九月美國牛肉就可以正式進口了;另外延宕多時的證所稅,也在臨時會第二天闖關成功。

  大火煎美國牛肉,這畫面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之前因為瘦肉精吃不到,但很快的,不管一般民眾或是老饕,都可以大方開吃了。因為立法院通過美牛案,正式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

  國民黨以人數優勢,為瘦肉精美牛解禁,主管機關依照國際標準10PPB,開放美牛進口。衛生署以及農委會公告後,新鮮美國牛肉最快今年九月就可以在台上市。立法院臨時會的第二天,延宕許久的美牛案終於拍板定案。

  只不過審到證所稅時很火爆,民進黨團集體退席抗議。就連同是泛藍陣營的親民黨,也擔心證所稅會衝擊股市,但最後國民黨人士強渡關山,證所税以優勢票數通過,在104年之前採核實課稅,單一稅率15%,IPO興櫃股票超過一百張課稅;104年之後,股市8,500點以上到9,500點課稅千分之二,9,500點到10,500點課稅千分之四,超過10,500點則是課稅千分之六,企業課稅也從10到12%提高到12至15%。證所稅會造成多大影響,看看26號股市開盤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