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00

軍演護漁玩真的! 直逼菲巴坦島

李若慈 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到南海軍事演習,穿越北緯20度護漁南界,甚至繼續往南,超過了17海浬,直逼菲律賓巴坦島,從台灣最南端開始算的話,已經距離150海浬遠,菲律賓如果再不夠誠意道歉,軍方不排除,配合政府進行第二波制裁,實彈演習展示火力。

  幻象2000飛越南海,海面上,拉法葉級軍艦,也派出,反潛直升機,從停機坪升空,進行大範圍偵查,展現南海武力,我軍成包圍隊形,戰略地圖上,以1805紀德級馬公軍艦為首,越過北緯20度護漁南界,再往南17海浬,直逼菲律賓巴坦島,海空聯合壓制,菲律賓卻還是沒說賠償,外交部態度明確,不排除繼續制裁。

  軍事方面,可能會從這次的操演模式,轉變成實彈演練,就像漢光29號演習,軍方如果要來真的,一般來說,得15天之前,進行國際公告,緊急狀況則不在此限,不管是紀德級軍艦,還是拉法葉級,艦上所有武器都是隨時可以開火,升高制裁動作,只等三軍統帥,一聲令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