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硬起來! 我7艦繞巴丹島護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向菲律賓表達不滿,我國的護漁艦隊一路航行,在16號凌晨穿越了台菲的暫定執法線。七艘艦艇環繞巴坦群島,以夾擊隊形威嚇菲律賓;其中在5月12日首次出航護漁的台南艦上午返航回了高雄,並且帶回了這次海巡與軍方聯手。帶隊的隊長說,這次的護漁行動是很光榮的任務。

  海巡局台南艦展開海上護漁任務,一發現台灣籍漁船「勝吉輝二號」,艦艇上的海巡人員立刻下放小艇緩緩靠近,登船關心漁民狀況。海巡人員要漁民們放心捕魚,出海捕魚第一次被這樣保護,漁民們除了感謝也好像吃了定心丸不用再提心吊膽。

  台南艦護漁的航程中共有20多艘的台灣漁船,都是要前往喋血海域捕魚。這一次的護漁任務海巡署喊出的就是:「漁船在哪裡海巡艦艇就在那裡!」全面保護漁民的作業安全,護漁海巡也與軍方聯手進行首次的海上操演。

  五月十六日凌晨四點五十分,七艘艦艇包括海巡的「德星艦」、巡護八號「偉星艦」、「台南艦」,還有軍方的「馬公艦」、「承德艦」及「康定艦」;這六艘艦艇在紀德級「馬公艦」的帶領下,穿越了北緯23°47'30’與東經120°05’,直接突破台菲暫定執法線,以夾擊隊形進行操演。

  原本在台菲重疊海域上的菲律賓公務船,連一艘都沒看見。這樣大動作的操演行動就是為了要向菲律賓抗議,並且也告訴菲律賓別再隨便動武爛殺無辜,台灣人不容許再被欺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