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2:00

台菲緊繃! 裴瑞茲想送菲勞回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菲國總統的特使裴瑞茲,他接受菲國的電台訪問時說,台菲現在關係緊張,建議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人,不要在外面逗留,還說會希望他們回國,但也有菲律賓人反駁說,這是國家問題,台灣人還是很友善。

  菲國總統特使裴瑞茲,接受菲國電台訪問,他直言,台灣現在情勢緊張,建議在台工作的菲律賓人,盡可能別在外逗留,還說會建議在台的菲律賓人返國,實際詢問在台的菲律賓人,有人說怕到連商店都不敢去,也有人反駁,認為是國家問題,台灣人還是很友善‧,菲律賓特使裴瑞茲。

  接受菲國總統委託,特地飛來台灣但道歉不被接受,離開之前他在機場再次重申,攻擊我方漁船絕對不是故意的,表情無奈任務沒達成,返回菲律賓之後裴瑞茲接受電台訪問,他說在台灣明顯感受到民眾情緒激昂,自己還被媒體的攝影機打到頭,建議在台工作的菲律賓人,不要在外面逗留,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返國。

  實際走一趟,專賣東南亞商品的店家,但店員表示菲律賓人確實變少了,就算真的出門也會遮遮掩掩就怕惹上麻煩,有人很擔心但同樣也有人認為,這是國家問題台灣人還是很友善,就算是非常時期還是要理性的處理問題,千萬別把個人情緒帶進來,否則問題只會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