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00

台菲緊繃被遷怒! 菲勞上班遇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菲關係緊張,但請大家千萬不要遷怒在台灣工作的菲籍人士,台南一名30歲的菲勞赫南,騎腳踏車去工地上班途中,被4名騎機車的不明人士持鐵條攻擊,他的左臉頰被劃傷,現在警方以經展開調查,而政府也呼籲,要道歉負責的是菲律賓官方,而不是菲勞,遷怒只會讓台灣的國際形象變差,對事情沒有幫助。

  監視器畫面中,身穿白色背心的30歲菲律賓勞工,赫南,自己走下救護車,他一隻手拿壓住左邊的臉頰,自己走進醫院就醫,他的左臉頰像這樣,被劃傷流血了,而這個傷,居然是被人莫名奇妙攻擊的。

  赫南晚上騎腳踏車,到永康工業上班,在自強路被4名不明人士,雖然不見得是台灣人下的手,但最近全台反菲情緒高漲,總統馬英九,也在臉書呼籲大家,該負責任的是菲律賓政府,菲律賓移工和我們討海同胞,都是為了家人打拼。

  而這次事件受害漁民,洪石成的女兒,雖然也氣菲律賓政府,但要告訴大家,不要傷害菲勞,在台菲勞最近也因為恐慌,不敢自己外出,雖然菲律賓官方,態度強硬不願道歉令人生氣,但單方面攻擊菲勞,只會讓台灣國際形象變差,大家還是要,理性的訴求,別再央及任何無辜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