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06:00

斷航抵制菲國? 航空局:執行困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導致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引起公憤,傳出有建議以斷航抵制,交通部航空局評估後表示,台飛航班密集,要斷航有困難,另外勞委會則是下最後通牒,如果菲律賓不在期限內道歉,就全面凍結菲勞新申請案。

  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攻擊事件,還沒結束,眼看菲律賓遲遲不道歉,台灣民眾的怒火又繼續升高,甚至有人建議應該進一步斷航抵制,不過交通部航空局評估,台灣航空公司比菲律賓還多,每週有27班定期航班,華航飛馬尼拉最多接著是長榮和華信航空,菲律賓航空公司每週21班,是不是採取斷航手段,將交由行政院最後參考。

  不過勞委會方面倒是態度強硬,已經明確表態,只要菲律賓沒在期限內道歉,就全面凍結菲勞新申請案,勞委會並表示一旦凍結菲勞,將從其他外勞來源國如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輸入外勞,不會有外勞不足的問題,但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也反應政府宣示主權,好像唯一的辦法只剩下凍結外勞,政府把弱勢外勞當代罪羔羊,應該經貿制裁在台的菲律賓企業或暫停經貿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