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2:00

調查團簽證過期 3人延至下午出發

陳俐吟 王永秦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廣大興漁船喋血案,最新進展,我國與菲律賓達成協議,互派調查團前往,各自調查10個項目。我國調查團預計今天早上啟程,但屏檢的三位檢察官,卻因簽證出問題,延到下午出發,菲律賓調查團,則已經在上午10點抵達台灣,下午將到法醫研究所,跟我方鑑識人員見面。

  為了廣大興漁船喋血事件,調查團整裝,再度啟程,刑事局人員順利上機,屏檢三位檢察官,卻因為簽證出問題,得延到下午才能出發,這一次,雙方達成共識,我國調查團可以登船、驗槍,檢視事發錄影資料,協助訊問11名涉案人員,這次台菲雙方互派調查團,全國人民寄予厚望。

  同時,菲律賓調查團也在早上抵台,由國家調查局外事處長德干佐,率領調查小組,預計第一天5/27,會到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跟我方鑑識人員會面,5/28轉向屏東地檢署了解相關證據,5/29登上廣大興號進行檢驗,到成功大學瞭解船跡紀錄,5/30前往刑事警察局,做彈道檢驗等調查,5/31帶著調查結果返回菲律賓,調查團出征,這次絕對不再無功而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