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18:58

縱火燒死3女童 林金德槍決伏法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縱火犯林金德,只因為不滿女友想和他分手,就憤而帶著一桶汽油,到女友弟弟家放火,大火一燒,活活燒死三名女童。一審時,林金德甚至還放話說要報復家屬,最後,因為惡性重大,被判處死刑定讞。他曾經表明,死刑遲早要面對,希望早點結束,就在昨天,林金德槍決伏法。

  公祭,靈堂前,擺了可愛的布娃娃,但他們的主人,三個小妹妹,卻來不及長大。回到民國91年,基隆的喜市社區,頭戴安全帽,身穿條文衣服的林金德,左手提著一個重重的白色塑膠袋,走進社區大門,沒人知道,裡面裝的,是一桶汽油,沒人料想得到,只因為女友提分手,惱羞成怒的林金德,就預謀縱火報復。

  他懷疑,女友藏在弟弟的住處,竟在這裡放了一把火,大火一燒,把房子燒成廢墟,屋裡的三名女童來不及逃出,無辜的小小生命,葬生火窟。家屬趕到醫院,哭到眼睛都腫了,站都站不了了,奶奶沒辦法相信,那一天的一把火,她再也看不到最疼愛的小孫女。

  不顧傷痛的家屬,林金德甚至還放話,說要繼續縱火,還好警方很快地逮捕林金德,讓悲劇到此為止,但害死三條人命,林金德或許早就知道,自己做的事,傷天害理,面對最終的死刑判決,他點頭接受,雖然林金德被判死刑定讞,家屬卻還是提心吊膽,就怕哪天改判特赦,這個說要對他們不利的林金德,又被放出來。

  10年了,直到4月19號,槍聲響起,心中大石放下了,失去親人的傷痛,卻始終放不下。失去的親人已經回不來,看著活潑可愛的小孫子,奶奶說,要把10年前,來不及給的愛,都給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