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2:00

總統搭"雲豹"兵推! 立委批作秀

黃姿銜 張肇元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政軍兵推,早上7點整正式展開,中午時總統馬英九更首度乘改裝雲豹甲車「萬鈞車」,進行8小時的兵推,這次是模擬東海、南海如果發生武裝衝突,政府各部會之間的應變措施,不過也有立委批評,這樣的演練,作秀性質大於實質意義。

  首度搭上國人製造的,雲豹甲車"萬鈞車",進行8小時的兵推,這台"萬鈞車",車高3.4公尺,寬2.7,重22頓,武器配備有40公厘榴槍等,還有全車防彈等安全防護,將進行8小時的兵推,不過立委蕭美琴質疑,過去5年,政府都不重視兵推,這樣的兵推演練,可能淪為作秀。

  對此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有不同看法,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長期以來,東海及南海,因為天然資源的關係,情勢愈發緊張,這次便是模擬東海,南海如果發生武裝衝突,政府各部會之間的應變措施,不過這次政府特別重視兵推演練,是不是跟台菲漁船事件有關,對此府方暫不予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