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嗆聲作秀 吳揆耐心解釋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新任閣揆吳敦義走馬上任之後立刻南下勘災,今天帶著十二部會首長行程到排滿檔,要展現行動內閣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但一早到林邊鄉巡視,腳下一雙皮鞋被災民質疑根本是來作秀。不過吳敦義面對抗議聲浪面不改色,笑著向災民耐心解釋,展現出他的好辯性格,和沉穩作風。

  穿著南洋風短袖襯衫,新閣揆吳敦義聽取林邊鄉重建工程進度簡報,神情專注一百分,但偏偏腳下一雙黑皮鞋很扣分,他和著縣長到堤防上視察,被災民看到立刻遭嗆,難道只是來作秀看看了事,笑著和災民辯解,不受抗議聲浪影響轉頭離開。吳揆展現出他好辯和沉穩性格,但嗆聲一波接一波,還有更多林邊鄉災民早就拉著布條等在馬路邊,身材高人一等的吳院長四十五度彎腰把自己的耳朵貼近,要聽清楚民怨的一字一句,表情也沒有任何不耐煩,只要聽到有人大叫院長,他立刻回應。

  現在災民是吳揆心中的NO.1,勘災行程滿檔,換個地點來到營區和災民座談的吳院長,一會點頭如搗蒜,災民說的都對,一會又拿出手帕抹臉兼抹頭,在冷氣房內還是汗如雨下,可見災民問題真的讓他很頭痛,但吳院長沒輕易認輸,來南部講台語搏感情,閣揆真的不好當,仔細看吳敦義的下嘴唇出現個破洞,原來他就是因為壓力大睡不好所導致,很明顯新內閣是否能擄獲民心,是吳院長的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