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18:58

黑心食品重罰千萬 致死擬處無期

吳意萱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流竄全台,對不肖業者,卻只能輕輕開罰3到15萬,當然民怨沸騰,塑化劑風暴都過2年,「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現在才重新檢討,今天在立法院臨時變改議程,有意快馬加鞭通過修法,只要明天法案通過,最重可以對業者處以1千萬元的重罰,如果致人於死者,不排除處以無期徒刑。

  從早審到晚,原本還打算挑燈夜戰,因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躺在立法院2年,毒澱粉事件爆發,才突然想起來,《食管法》漏洞百出。《食管法》規定,食品添加物未經中央機關許可,「情節重大」,要處以重罰,引發朝野立委抨擊,加毒澱粉難道情節不夠重大嗎?

  違法添加有毒物,罰則從3萬,再提高到600萬,還有立委加碼到1000萬,甚至只要致人於死,最重可處7年到無期徒刑。毒澱粉效應不分朝野,行政立法部門口徑一致,2天內要全面性提高罰則,完成一讀後,目標本週五送院會,一口氣完成修法,吃下這麼多毒,實在沒人嚥得下這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