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18:58

被毒澱粉害死! 黑輪.碗粿生意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毒澱粉影響,讓中南部不少知名老店也受害,像是屏東非常有名的夜市肉圓,本來不分時段天天都高朋滿座,不過今天中午吃飯時間,卻只有一個人,老闆無奈的說,明明自己肉圓沒問題,但是客人卻已經沒信心。還有彰化跟台南的肉圓名店都一樣,甚至連高雄很有名的黑輪跟碗粿老店,原本大排長龍的用餐時間,現在卻只有顧客兩三個。

  蒸籠冒出熱騰騰的煙,裡頭蒸的就是這個,又香又Q的蒸肉圓,客人說好吃說讚,吃過的人客都說讚。這一間位於屏東市,夜市裡的肉圓老店,本來是客人搶搶滾,但是現在卻是這樣,老闆娘怕賣不完浪費,索性自己吃了起來,只是原本都客滿的中午用餐時間,現在卻半個客人都沒有。

  不只這一間旁邊幾間肉圓老店,店裡一樣冷清清,這全都是因為毒澱粉,因為毒澱粉事件,讓大家現在聞粉色變,所以粉裹的肉圓不是少吃,有的乾脆不吃了,像是台南這一間傳了三代的友誠肉圓,中午用餐時間老闆娘很閒,閒到一直包肉圓。可是這本來生意是好到不行,客人擠成一團,現在卻是空蕩蕩的。

  來到中部這一間知名度高,生意讚的大直炸肉圓,也是受害店家之一,粉裹的不只肉圓,還有這一味碗粿,也被掃到颱風尾,來到高雄這一間,不少美食節目都介紹過的「成男生碗粿」,本來都大排長龍的中午時間,現在客人少了一大半。另外這一間也是老店的小南碗粿,中午12點多,店裡竟然只有人客一位。

  而來到高雄不能不吃的有名黑輪店,生意也變得很慘澹,從肉圓碗粿到黑輪,幾家在地知名老店,以前聽到的都是客人的讚嘆,現在聽到的卻是,老闆們一個個喊委屈的感嘆。毒澱粉風波如雪球越滾越大,也讓無辜的店家滾進雪球裡,熱絡不再,生意慘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